PICT0583.jpg 

2009/3/20

我身體不敵每天的熬夜和操勞

累垮了

嚇到我了也把我大學同學小潘潘嚇到!!

把時間推回3/19

依然熬夜看書

想說晚點起床應該沒啥問題(反正睡夠8小時就好)

起床還是沒啥精神   吃完中餐   喝了瓶御茶園無糖綠茶(最近超愛喝)

到了學校休息一下  整理一下桌面!又點了一杯無糖 金菊普爾

晚餐後  又喝一瓶綠茶

回家時  想說休息一下就準備看書  把明天meeting要報告的東西再次review一下

所以又開始熬夜  又喝兩瓶綠茶的份量

不知不覺頻尿起來(可能喝太多水 我再學校也是一樣)

看到三點多  稍微整理一下東西就去睡覺

躺在床上 當然沒有這樣快睡覺

因為喝了這樣多綠茶  不太好睡

我有個壞習慣  已經躺在床上了  還會去想明天的事情要怎麼做

遇到那一些問題要怎麼解決(腦中沙盤推演)

雖然眼睛閉起來  但腦中都是浮現明天要做什麼

有時後會想到兩三個小時不一定會結束

這時候我就慘了 因為我停不下來想像  這樣我ㄧ定失眠

那夜~~我也是這樣   只是我趕快想辦法停止這樣的動作

結果根本沒有用   就在想來想去  昏昏厄厄的方式睡著(根本是昏昏去)

隔天一早七點醒來   (這樣根本只睡兩到三小時而已)

想說東西都準備好囉  到學校在看一下就好  就起來小號一下再回去睡覺

就昏昏沉沉的去廁所~當然看不清前面長什麼(沒戴眼鏡 很模糊)

到了10點   該起床了  想說在不起來  去學校看書時間就會變少

但是起不來  真的囧了  全身痠痛  全身沒力(我真的完蛋哩)

勉強在床上坐起來  發現到兩小腿都在酸痛且無力

心想:  沒睡好~可是我睡很久了耶  

結果站起來果然腳沒力 

在刷牙洗臉時  發現到頭很痛很暈很想吐

很像我第一次去找我家美女時  差點在浴室昏到時的狀況很像

想說可能超想睡  待會到學校小補眠一下就好

因為小潘潘同學要報考朝陽

所以我載他去郵局寄送資料

結果發現 我騎車一路上  我看不太清楚前面(我已經戴眼鏡了)

頭還越來越痛 

最扯是   我走錯路  我還是騎很久才突然恍神發現到我怎麼騎這條!

難道我要去找大老闆吃中餐= =(騎到塗城路去)

一路上眼睛看東西都很不清楚

連距離都抓不是很準

心想:是不是吹冷氣感冒   還是怎嚜囉

心中一直想給現在身體狀況的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吃中餐時  想說該不該去學校  騎車都騎成這樣  是不是該回去睡覺

去 或   不去 讓我很猶豫

"去"    很擔心身體出啥狀況

"不去"   今天的演講沒聽到 很可惜   meeting泡湯了  我已經準備好囉說

結果我還是去學校  因為我用看時間的分  來判斷要不要去學校

但是到實驗室   我去問學長怎麼請假 

因為頭超痛  超想吐

雖然表情很快樂(其實頭痛的要命~快要暈暈去)

然後看一下手表   想說還有半小時  

如果我回去房間睡覺半小時狀況還是一樣

再跟老師請假~結果請假了  理由很鳥  "身體不舒服"

說真的  我也不太清楚我身體怎麼囉   感謝老師同意   心中抱歉要命  

哀~~~~我到底怎麼了

想說不給一個答案不行

所以睡醒親自去上網找答案

結果有很多

第一個  "咖啡因中毒"

因為我喝太多茶  內中咖啡因已經達到中毒標準  就也是人家說茶醉  

症狀: 會頻尿  會暫時語言障礙   頭痛   亢奮 脾氣暴躁  身體無力  眼睛視覺會暫時出現問題

因為人對於咖啡因是可以快速代謝   所以咖啡因對人類來說不是毒  但是過量就會這樣

過量大概只要 兩三杯  咖啡  就已經是上述的中毒

如果喝上140杯 大概要去醫院  那可以會去找上帝

而小狗那些寵物  他們對咖啡因的代謝很差   所以很容易中毒

所以小狗吃巧克力會中毒  就是咖啡因中毒

而我會這樣快中毒  一來我19那天喝太多了   我喝下將近是300mg的咖啡因  

而中毒標準是 250

當然我只是估算我目前喝下咖啡因 (只算茶)   但我的代謝能力差

因為咖啡因代謝是要考量肝臟代謝能力

我都報肝  哪來良好的代謝能力

所以看到這些資料有點震驚  當然不是說我喝茶的問題(還是要節制)

是說我的肝臟越來越不好

所以現在有點要考慮要不要吃健康食品   "維力康"之類

也要開始有規律的生活作息   因為這樣狀況讓我嚇壞

一天騎車差點撞到前面的人三次 

然後跟我大學同學講話  竟然出現障礙

剛開始我是不是頭腦怎麼了

只能說 還是準時睡覺  有良好作息~~

親愛的身體

你的抗議  我已經收到了

我會乖乖聽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ill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