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05.jpg 

今天跟丁丁大爺去921地震園區

說到921   讓我印象深刻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受

從小到大  經歷過多少次的地震  第一次感覺到地震的威力可怕

時間就回到1999年9月20號  

那時身為高中生一年級的我  為了明天的英文小考努力的奮鬥

直到10點多才關燈睡覺

9/21  1點多  在夢鄉的我  做個很奇怪的夢 

夢裡都是白茫茫 隱約聽到很多人的喊叫聲  突然白色畫面變成黑色

嚇醒的我  睜開眼睛往窗戶看去   發現到外面的路燈一個一個暗去

心想該不會又停電了(當時台電電塔有出現倒塌意外)

隨著路燈一個一個暗去  伴隨著   嗚~~~吼  的聲音(感覺真可怕)

然後開始大地震   躺在床上的我  看到天花板的燈   傻在那邊  一動也不動

心想  好可怕 怎麼會這樣   好大  好久 什麼時候停

經歷1分多鐘搖晃  我還傻在床上   我弟幾乎哭的衝過來說 哥哥怎麼辦

我傻住  不知道要怎麼說  因為擔心爸媽還沒有回來和餘震

於是跑去一樓等爸媽回來   真的嚇到我了

爸媽回來時,第一件事就問我們有沒有怎麼樣

爸媽說很可怕   幾乎是死城(當時爸媽臉色都不太好)

隔天一早去學校根本不能進去上課 都沒有電

看了報紙才了解地震真大   東星大樓倒了

台中災情慘重  在那一個月  我看著電視都淚流滿面(看一次就流一次淚)

心想怎麼會這樣  感覺人真是脆弱   大地反撲真是可怕

如今九年了   台灣也從921恐懼中走出來  

回歸正題  看看園區的照片

IMG_8310.jpg

解說員對參觀者講解地震帶

IMG_83122.jpg

館內的燈光

IMG_8313.jpg

車籠埔斷層

真的很可怕   高低差有兩公尺   原本同一個高度的平面  硬生生被扯斷

IMG_8317.jpg

這張最有感覺到高低差

IMG_8319.jpg

何謂車籠埔斷層

車籠埔斷層位於北起苗栗縣卓蘭鎮內灣雙崎,南至南投縣竹山鎮桶頭

而車籠埔是在哪   在我現在住家的後面  有一地方叫做車籠埔(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取)

IMG_8321.jpg

認識地震~~

在地震園區   設置很多體驗區   讓人們知道什麼是地震

遇到地震要怎麼去應對 

IMG_8323.jpg

當時的照片

只要是斷層所經過的地方  幾乎上面的建築物都毀壞

當然在其他地方也有倒塌  原因很多

PICT1084.jpg

園區內的倒塌建築

這是光復國中的教室  因為當時光復國中位於車籠埔斷層

所以全校幾乎全毀  

PICT1081.jpg

建築物鋼筋裸露且彎曲嚴重

PICT1092.jpg

學校教室

三層樓硬生生變成一樓

好險不是上課期間  不然傷亡不堪想像

PICT1088.jpg

鐵軌扭曲   地震的威力 讓人恐懼

PICT1099.jpg

原來現在才知道    在台灣    地震為什麼叫做地牛翻身  因為地震會有聲音  很像牛的叫聲

在日本是認為地震是大鯰魚跑出去作怪  

PICT1101.jpg

 

最後

921

讓很多人失去生命 也讓許多家庭心碎

但是也讓人們重新認識自己的土地

政府也因此對於救助體系修正了許多

台灣位於地震帶

所以地震是無法避免的

但是要如何減低傷害

那是我們值得努力的方向

最後祝福各位身心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ill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