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89.jpg 

在廬山的全家填飽肚子後,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仁愛鄉霧社~~~

其實霧社在廬山下面而已,所以大概只要不到半小時車程就霧社。

IMG_8490.jpg 

我們目前在霧社,離埔里還有13公里

IMG_8491.jpg 

充滿原住民的氣息~

說到霧社,就會想到抗日英雄→莫那魯道

姑且不管政治因素,算是為了台灣盡一份力的英雄。

IMG_8493.jpg 

公園~~~紀念為了對抗日本的原住民們

IMG_8494.jpg 

進入第一看到就是模擬當時對抗日本的雕像

真是勇敢~因為當時日本兵都有刀槍,原住民只有簡單的武器。

IMG_8496.jpg  

訴說當時的情況~~~

在日本殖民台灣時期,從武力抗日到溫和抗日。

在在證明生活在台灣的人非常熱愛自己的土地。

IMG_8500.jpg

英雄像~~莫那魯道

因為公園太少人去逛了,所以拍拍照片就離開走回停車的位子準備前往集集。

就在走到停車位子的途中,發現到朝楊校友在上面開鹽酥雞~~

不是我在騙人,我有證據~

IMG_8502.jpg 

霧社30年老店~朝楊鹹酥雞 

很想問老闆說〝你是朝陽校友,我買有沒有優惠(校友價)〞

因為剛剛中午吃飽了,所以拍一章照片做證據而沒去光顧。(老闆拍謝

IMG_8503.jpg 

在下山路途中,會發現到鄰近的山壁都光禿禿

想必山也要開始要用落健,而山用的落健大概是好好種樹

人類不要亂開發!

IMG_8510.jpg 

快接近下游,沿途都會發現路旁都會有一堆砂石。

這邊應該沒有砂石場,怎麼這樣多砂石?

經過研判,大概上次水災,河道淹沒整條路(我猜的)

IMG_8513.jpg 

下山之後直接接東西向快速道路,然後再接國六國,然後我就不知道囉

因為~~我睡著了,睡的很熟。醒來不久,我們已經達到省三前往集集路上。

IMG_8515.jpg 

哇~~九族文化村,金礦山

就在前往集集的路途中,眼尖的司機浩煒桑發現到一個告示牌

〝921鐵道保護區〞 差點直接要轉彎過去

結果路上沒有紅綠燈可以回轉,直到..........

IMG_8517.jpg 

集集的綠色隧道路口,給他迴轉過去(你等我~綠色隧道,我一定會回來的

IMG_8518.jpg 

不愧是浩煒,一下就找到保護區。

只是要經過一堆人就是囉,照片可以看出921之前的鐵道和現今使用鐵道。

但是目前看不出來有什麼差異!

IMG_8519.jpg

舊鐵道依然筆直,不像在921地震園區看到的彎曲變形。

 IMG_8523.jpg

這是現今的鐵道,這邊是大灣,大概是直接到綠色隧道。

IMG_8524.jpg

奇怪~電塔有什麼好拍

有沒有發現他怪怪的?

沒有高壓電線和他是斜的。

在921時,因為台電的電塔歪斜或是傾倒導致不能南電北送。

IMG_8525.jpg

傾斜角度有多大,以照片中的電燈為垂直線。

大概可以看出這個電塔有多歪斜!!

  IMG_8527.jpg

就在拍完歪斜電塔時,我的後方就是彎曲的鐵道。

當時地震威力很大,大到可以把鐵軌任意扭曲!

大自然的力量真可怕。

 IMG_8530.jpg

在幫這位斜塔兄拍正一點,不然其他電塔會每天笑你(耍白痴~~ㄎㄎ)

 

台灣位於地震帶,所以無法避免地震。

但是做好應有防範也是作為人類的我們唯一可以想到的。

921是台灣人們的痛,讓多少家庭破滅、讓多少人流下傷心的眼淚。

但也讓人們重新檢視自我生活周遭的人事物。

也讓政府重視急救體系和特殊救援的重要性。

但人們是很健忘的,今天看到鐵道保護區。

硬生生晾在那邊,還有人在那邊附近小便(不是我)

當時看到的我很傻眼,一個歷史的東西竟然就在那邊吹風。

心想〝號稱熱血鐵道迷怎麼沒來這邊光顧~難道這不是鐵道嗎?〞

拍這些照片既高興又傷心

高興→可以離鐵路拍攝(我沒有做違法的事)

傷心→沒拍到火車和看到保護區沒有好好保護

我想不只是鐵道,大概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狀況。

 

最後

台灣先人利用身軀對抗日本,為了讓台灣的子孫可以不受列強統治

台灣這塊土地也給於台灣人們好山好水的優越地理。

如今,台灣的好山好水要漸漸殆盡,需要大家來維護!!(我在寫啥= =)

總之~~~~我要去集集看火車哩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ill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