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23.jpg 

話說 在連續假期(五天)

我在宿舍及學校  寫paper的策略

起初以為學校會停電,結果= =他沒有停電

太棒了~來學校用東西最好

但學校lab大概只有我跟資雅出現,加上某一位同學

可以把paper背面蓋一堆旅遊紀念章(你的狀況 讓我嘆為觀止)

所以我也要出去玩(有點想把paper背面 蓋旅遊紀念章>..<)

於是計畫前往勝興火車站

但要出發前一刻................下大雨= =

我望著窗戶心想....

難道上天不讓我出去玩,我已經寫好老闆交代的東西說!

以後畢業就不能優閒地玩!從小到大  幾乎都關在自己的房間看書用東西

大學偶爾可以跑出去玩,但次數不多! 好羨慕別人!

為了安全! 還是在家窩  計劃另外一個行程 

就是.........車埕火車站

之前blog有po水里火車站 但是我沒有發現到有車埕火車站,我要找時間去看看

想說...之前有認識一些路,應該騎車比較不會迷路

於是花一個晚上研究路程,畢竟我要去未知的南投

好加在,只要沿省3走,接台16

在水里 轉向縣131到車埕 

說真的,出發前一晚,超擔心 會遇到山坡地形,一直猛搜尋加油站位置

就在連續假日最後一天!我穿防風外套 還有一些必備東西

先去7-11買水和果汁 順便附近台堂加油站加滿油

自麻豆->台中大里之旅之後  我的機車就沒有跑這樣遠的地方

不知道可不可以勝任~衝拉  從修平技術學院出發(我是朝陽的= =)

 當天早上能見度不是很好(起霧了)

所以時速都降低或者依照路標時速走,發現到省三不會想像中的難走

不到一小時就名間段,直接轉接上台16往集集方向走

這時才想到......台16之前在88水災不是路基坍方= =

希望不要太嚴重

在台16之後,就可以看到旁邊的溪流,但是.....

怎麼這樣多的砂石車

這條超多超速照相,砂石車應該不會開很快(理想狀態)

台16的確是平坦大條,時速就從60飆至70

漸漸感受到山林間的芬芳!但是砂石車在旁邊真的很討厭= =

進入隧道更是嚇死人!我時速已經80甚至90  砂石車還可以從一公里遠追過來

還不到200公尺==

過不久就遇到坍方現場,好嚴重= = 希望不要再有這樣事情

總共經過1小時10分鐘,我已經到水里,結果我迷路哩= =

不知道縣131在哪,於是拿起地圖來看!就是我目前走這條路= =

衝吧!山路還不是很陡,經過10分鐘,到了目的地  車埕火車站

景觀讓人心曠神怡,等冷車好後,就拿起相機開始拍拍

IMG_9381.jpg  

木廠的軌道,車埕其實在日據時代是木材集散地,所以會有木廠進行木材處理再由鐵道運至大都市

IMG_9383.jpg


路上其中一個平交道警示燈 

 IMG_9386.jpg

及 車埕部落小路

IMG_9387.jpg 

為了要參觀木廠一些東西,要買票進廠 30元清潔費 

IMG_9400.jpg  

木廠內部景觀,大致上幾乎跟早期一樣,但有些建材是新的,因為921地震

IMG_9402.jpg 

從木廠內往外看,山間中充滿著迷離的霧氣(霧超大= =我不知道怎麼騎過來)

IMG_9413.jpg 

為了過癮自己開火車~結果一個人白痴在車上用來用去

不知道自己夢想可不可成真

IMG_9417.jpg   

參觀完木廠後,看到這邊特有的便當 就是"木桶便當"

但我沒去買 因為我沒錢 網路上說一個上百元

IMG_9438.jpg 

哀怨看著便當店離去,往下走來到車埕火車站

之前有報導說會停開,所以讓我有騎車的念頭。結果= =我到這邊 火車在我面前開走

怎麼會這樣,不是說好的停開! 害我騎這樣久來這邊 早知道就坐火車來

IMG_9430.jpg 

哇~遇到一對新婚夫妻在拍婚紗照,這邊真的很適合拍照婚紗照 我也想.....

IMG_9434.jpg

集集線終點站 車埕

 IMG_9444.jpg

這張是這邊商店招牌 看起來裡面東西很貴(我亂猜)

IMG_9447.jpg 

車埕警察局的國旗在瀰漫霧中飄揚著     中華民國萬歲(真想唱國旗歌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

IMG_9448.jpg 

看到火車來哩,應該是情侶在鐵軌旁走給火車追(走快一點= = 火車超快)

IMG_9452.jpg 

火車停好哩,一堆小朋友從車廂出來,大概是校外教學

IMG_9457.jpg 

學生跟著老師走去........哪裡

因為老師都不知道要走哪裡, 讓我變成隊伍中的其中一員(老師沒有事先做功課喔)

大致上車埕部分已經逛完,這樣就回家有點不甘心,所以私下新增明潭水庫、集集火車站、龍泉火車站!

還有行程中的董家肉圓()

IMG_9468.jpg 

緊喔!緊來吃麵! 超生動語言 連我差一點都想要進去吃一下!不行 我要吃董家肉圓 忍耐

IMG_9473.jpg 

過不暸多久,就來到明潭水庫,就在車程上方,但是霧氣太重,所以拍起來有點不清楚

IMG_9478.jpg 

高壓電塔 讓台灣整個地區有電的傳輸電塔!真那悶怎麼爬上去接那些電線 台電人員真的很強 但是電費最近好貴 可以低一點嗎

看完明潭水庫,就下山到水里找董家肉圓,但我又迷路了= =

剛好看到之前去過的大觀冰店的路,直接就給他上去買冰吃

沒想到我的小車車這樣永猛,還可以爬上去

IMG_9480.jpg

我的車車真的在二坪大觀冰店 可惜車車不能吃冰 不能真想給他吃ㄧ口  哈

從二坪山下來繼續找肉圓,結果沒開= = 沒開 他沒開

我的天ㄚ~~我好想哭  只好吃謝家肉圓,吃謝家肉圓時,心想怎麼會這樣  

吃完肉圓後,因為害怕台16線的砂石車,改走投27線回到集集

IMG_9484.jpg  

在水里轉往頭27時,會遇到平交道,很幸運遇到火車啦 嘿嘿 拍起來

經過山區繞來繞去,不到一會時間到了集集火車站 

IMG_9486.jpg

火車站還是一堆人 途中嘴饞 買一隻香腸來吃!

在等待香腸時,無意間看到 明新書院 這個招牌 問了賣香腸的老闆

我:明新書院是什麼?

老闆:就是書院阿!

我:是什麼樣的書院?

老闆:是一個很特殊的書院!去看看就知道

囧~~這個答案真是中肯 可能我的問法過於特殊 

吃完香腸就衝去明新書院 路途中還看軍史公園 回程再來看

IMG_9487.jpg 

去了才知道,原來就是拜拜的地方吧 

在書院裡  我比較關注的是

IMG_9489.jpg

書院對面是一間學校 

 IMG_9491.jpg

看完書院後,前往軍史公園,看只是走馬看花一下就離開!所以沒有拍照片

但是看到一群年經人在搞怪,在自走砲上搞怪拍照!ㄎㄎ

準備前往最後一站 龍泉火車站!

但我又迷路  差點騎到竹山去= = 好加在有警覺心停下來比對一下地圖(竹山是一堆竹子的山?)

差一個灣 差很多= = 我走到台3丙= =

IMG_9501.jpg
 也是一會時間來到龍泉車站 金天下午真幸運

才剛到龍泉車站不久就聽到平交道的警鈴聲!過不久 火車就出現哩

IMG_9503.jpg 

現在改成區間車,之前不是還在復興號?  還是我搞混

IMG_9505.jpg 

火車掰掰~~

目送火車離去後,我也打起精神準備應付回家的路程!

IMG_9508.jpg  

在綠色路途中,順便拍一下!

果然回程路途比較累!

經過大約一小時後,回到朝陽科大山腳下的台糖加油 順便計算今天的里程數及耗油量

然後再回lab休息

最後,我終於看到我心愛的火車

但可惜沒吃到董記肉圓!

希望下次可以吃到(不知何時~~~)

果然....玩太瘋,比較好睡!隔天差點爬不起來= =

但很滿足^0^

 

相關資訊

台中大里<-->南投車埕   路徑:台3->台16->縣131  時間為1hr20mins

南投車埕<-->台中霧峰   路徑:投27->縣152->台3  時間未記

共行駛 約132km   耗油量 約3.6L    平均 36 KM/L

最高時速為 85 km/h        巡航速為   50~65km/h

台16往集集方向,過新集集隧道 約1公里後有路基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ill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